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3 】

关于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文件的规定,为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纳入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学生在校期间,除必须完成第一课堂所规定的学分外,还需在毕业前修满第二课堂项目所规定的总学分方能毕业。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成绩单一并装入毕业学生档案。现将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对象

2019级本科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

2020、2021、2022级本科生,2022级专升本学生。

二、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工作流程

统计毕业班学生(2019级本科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在校期间所有的第二课堂学分,汇总至《第二课堂成绩汇总表》(表格内已提供填写说明),于4月11日前发教务处录入系统,以免影响毕业资格审核。

(每学年常规工作)从2016级本科生起,在校生每学年进行一次认定。学生需在每年9月15日前将安徽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申请认定表、相关证明材料报各二级学院,各学院在开学后6周内完成学分认定、公示和记载工作。认定结果经学生签字确认后,学生申请表和申请材料由二级学院保存存档。

三、学分记录情况说明

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至少累计获得10学分,包括社会实践1、社会实践2、创新创业实践、公益劳动和自主选择模块,其中思想引领模块和创新创业模块至少各必修1学分方能毕业;专升本学生需完成的第二课堂学分减半,为5学分,其中思想引领模块和创新创业模块至少各必修0.5学分。

第二课堂

社会实践1社会实践2

创新创业

实践

公益劳动

自主选择

模块

课程代码

BXGQX0002

BXGQX0003

BXGQX0006

BXGQX0007

BXGQX0008

2019级本科生学分分布

各1学分

2学分

2学分

4学分

第二课堂

社会实践1

创新创业

实践

公益劳动

自主选择

模块

课程代码

BXGQX0002

BXGQX0006

BXGQX0007

BXGQX0008

2021级专升本学生学分分布

1学分

1学分

1学分

2学分

附件:1.第二课堂成绩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