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接受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院级自查整改与校级抽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8 】

关于接受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院级自查整改与校级抽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的要求,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每年将对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抽检一次。现将相关文件转发给你们,供参考学习。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情况,学校将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宣传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是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的重要举措。抽检论文覆盖本地区所有本科层次普通高校及其全部本科专业。对于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论文,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抽检结果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并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将违反学术规范的严重性告知广大师生,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保证抽查工作不出问题。

二、开展论文自查整改工作

各学院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对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开展全面自查,自查时间为3月22日至4月22日。自查主要内容包括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对于违反学术规范的论文,各学院须尽早通知论文指导老师和学生进行整改,直至符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要求。各院于4月22日之前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详细情况报教务处潘老师。

三、适时组织校级抽查

学校将组织校督导专家按教育部文件要求,结合各学院自查结果于各学院自查结束后进行集中抽查,抽检比例不得低于5%,抽查对象覆盖上一学年度所有本科专业。

附件:1.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

2. 教育部7问答详解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

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