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安徽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转专业的通知NO.20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5 】

各二级学院 :

本着因材施教、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的原则,为进一步规范2020级新生的转专业工作,维护学生权益和教育公平、公正,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针对2020级新生转专业情况,特作以下通知:

一、2020级新生已办理转专业的,原则上不予再次办理转专业。

二、2020级新生尚未完成预转专业情况的处理流程:

1、针对本学期初开学2周内尚未完成预转专业但仍有转专业意愿的2020级新生,二级学院近期(12月底前)摸底2020级新生仍有转专业意愿的学生数量,并做好登记和谈话。若仍有学生要求转专业,请各二级学院统一在2021年1月1日-1月15日期间按学院为单位,由教学秘书老师收齐异动表,集中办理转专业手续(填写学籍异动表相关栏目并按流程办理)。学生本学期参加原专业的期末考试,并于下一学期开学1周内凭学籍异动表复印件到新专业报到注册。下一学期原则上不再接收2020级学生转专业申请。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学生,专业学习情况已稳定,原则上不予转专业。

2、学生转专业,经本人申请,所在二级学院同意,拟转入专业的二级学院审核同意,教务处审批,审批材料由教务处存档,作为学籍管理的资料。

三、其他说明:

1、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原则上依照入学时的年级所适用的学籍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2、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后,应当完成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相应学分,方能毕业和获得学位。

3、转专业前已修读的课程,按《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课程学分替换管理办法》执行。

4、学生在未接到同意其转专业的申请(审批)表前,均应按照原所在年级专业要求参加相应活动。

5、转专业后,学生按照转入专业学费标准收费。

6、凡补修的课程应履行相应手续。

7、学生按原专业领取的教材已经使用的不予退换,新教材随转入专业配发或调换。

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