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NO.22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5 】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下学期课表编排及相关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尽快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表的编排

1.根据人才培养方案,6月20日前将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录入教务系统,6月27日前教务处进行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的审核,7月9日前完成课表编排。

2.我校教学实行一学年二学期制(春、秋季学期),其中每一学期为20周左右,其中16周净教学周安排理论及实验教学,1~2周安排综合实践,1~2周安排考试。学期及教学周的具体起止时间以学校制定的校历为准(校历另行通知)。在编排课表时严格按照课程归口管理的原则,与相关单位及时协商。

3.我校实行全天排课制度,每天共四大节8小节课,每小节课授课时间为40分钟。上午包含第一、二大节(第1、2小节和3、4小节课),下午包含第三、四大节(第5、6小节和7、8小节课),各门课程按一大节时间(两小节)安排教学,不得安排同一班级三节或四节连堂上同一门课程(艺术类课程除外)。除实验、实践类课程和外聘教师承担的课程外,其它课程一般不安排在晚上、周六和周日上课。原则上,任课教师不得指定排课时段或集中授课日期。

4.为了保证各教学单位和学校开展集体活动,在编排课表时,各教学单位专职教师和有关人员周三下午不排课;执行院长、教学秘书周二下午不排课(拟定为教学工作例会时间)。

5.本次课表使用教务管理系统编排。为了提高效率,希望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

6.在机房上课的课程需任课教师自带安装软件去机房安装。如需要提供实验器材的,提前将所需实验器材清单报至相关单位。

二、课表编排注意事项

1.高级职称教师优先给本科生上课。

2.排课顺序:公外部分级教学(7月1日前)——马院合班课程、体育选课(7月3日前)——公共课(7月7日前)——专业课(7月9日前)。

3.排课注意事项

(1)体育课不安排在上午上课。

(2)课程周数:按照课程的学时学分,对应相应的周学时进行设定,不得多设或少设周数。

(3)课程考核方式、课程代码、课程学时学分按照教学任务执行。

4.课表检查注意事项

(1)教室课表:教室容量是否正确,是否能容纳在教室上课的学生数;实训楼的语音室没有外放功能,严格按照语音室容量排课,不能超;60人以下的授课班级,原则上不能排到100人以上的大教室。

(2)学生课表:学生上午1-2两节课和3-4两节课转换教学楼,时间是否足够;每个班级开设的课程是否与人才培养方案一致,不得多开少开;每门课学时学分、周课时数、周数都不得错误。

(3)按教师课表:教师上午1-2两节课和3-4两节课转换教学楼,时间是否足够;课表打印,先刷新课表,再打开课表,务必将最新的课表发至教师、学生、辅导员手中。

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