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线上教学工作再推进专题会议纪要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NO.12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9 】

2020年3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线教学工作再推进专题会议。会议由董毅院长助理主持。

10个教学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教学计划统筹调整方案情况”、“无网使用学生摸排和自学组织情况”、“‘6个所有和1个95%’、‘1021’”的落实情况、教学单位人员值班等工作开展情况。

教务处介绍线上教学开展的情况并通报了抽查发现的线上教学组织管理、资料上传等问题;质量监控处通报监控中发现的以及学生信息员反馈的有关问题。

张同利院长助理强调了加强质量保障监控的3个方面:1.有标准有组织有队伍有措施有反馈有持续改进;2.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纳入合格评估整改中去落实;3.以此契机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并进行总结。

董毅院长助理听取各教学单位的情况汇报,提出了6点建议;并布置了持续推进线上教学的6个方面工作要求(见附件)。

汪良发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实现了全覆盖、“6个所有和1个95%”,工作扎扎实实的做起来了。并从5个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1.从检查反映的问题来看,还需要高度重视,做到6个推进,提高线上教学的效果;2.在岗实习生只能减少,不能增长;3.我校境内外教根据疫情进行隔离,境外外教目前不要返回;4.密切关注我校在籍的境外学生,督促做好防护,及时掌握实际情况;5.宣传部门总结、宣传我校的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特色与亮点。

童祖芬院长助理肯定了辅导员在线上教学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各二级学院和学生处把辅导员1月份和2月份绩效进行统计,便于尽快发放。

最后,周之虎院长发表重要讲话。疫情下延长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总体是向好发展的,希望大家进一步抓落实,更加完善线上教学。周院长从6个方面强调了在防控疫情期间我校在线教育教学工作:1.线上教学是我校教育教学的一部分,教学无小事,各单位通力合作,对教师的评价,教学的政策措施要跟上;2.要加强督导检查,学校,教学单位,教研室分级层落实;3.质量监控处通报的问题,传达给教师,引起重视、引起警醒,下一步要去完善;4.线上教学的所有教学资料,是教学的组成部分,都需要妥善的保存直至学生毕业为止,特别是还未上传资料的30多门课;5.要加强宣传和解读,宣传部门会同教务处、学生处和有关学院,将我校线上教学的情况,相关调查数据进行宣传,给予学生和教师正向引领,正向引导是能起到积极作用的;6.向外教传达政府的防疫政策、措施、做法,境外的外教目前不返校;请学生处转告我校在籍的境外学生,积极做好防护,暂时不要回国,及时掌握他的信息。教务部门是学校的教学管理单位,既要提出要求又要抓落实;督导部门要配合学校和教务部门把教学落到实处;学生处要组织广大的辅导员、学生,积极配合,积极投入,会达到不一样的效果;信息技术中心,要积极跟进,提供基本保障。

会议同意董毅布置的线上教学6个推进,要求各教学单位切实全面落实。

附:持续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要求

参会人员:周之虎、汪良发、高茜、童祖芬、张同利、董毅、郭子英、刘沪娣、赵有广、戴艳云、张千祥、 操基栋、张华、张勇(实)、鞠红、刘莹、高淑香、李瑞华、牛芳芳、刘勇、刘丽、张海清、史芸、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