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再推进会议的通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NO.11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9 】

会议时间:3月11日9:00-11:30

参会人员:燕贵忠,周之虎,汪良发,童祖芬,张同利,董毅,郭子英,刘沪娣,吴福寿,刘勇,刘丽,张勇(信息中心),史芸,郭蕾;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院长确实因故不能参会委派执行院长参加。

请各教学单位紧扣以下问题用PPT汇报26号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提供WORD版详细书面材料报教务处和质量监控处。

(1)春季教学计划统筹调整方案(要求2.29完成)情况:是否完成(线上教学到3.17);是否落实“二个基本不变”和“全覆盖”要求(用数据说话)。

(2)无网使用学生摸排和自学组织(要求2.29完成)情况:是否摸排清楚,有哪些,如何组建微信群、指定负责教师,先结合专业,下达1个月的学习任务,在群上提供必要资料,明确学习要求,是否制定考评及考评结果运用办法。

(3)到3月1日,实现“6个所有和1个95”情况:即所有计划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的建课、建班全部完成;所有承担任务的教师全部上线;所有班级全部开始线上学习;所有辅导员加入所服务学生的网上线上学习群;所有网上线上学习群,除教师外,至少由1位学院领导或教研室主任加入,以便随时了解学生学和教师教的情况;所有直播课开始,仅上1次课程导论也行;95%的学生参加线上学习(含利用短信微信学习的学生)。

到3月5日,实现“1021”:即每位教师每天在课程群中发起思考问题、指导解惑等不少于10次;学生上线学习交流平均每天不少于2人次,在群中辅导员、院领导或教研室主任每天进入学习群查看不少于1次。

(4)教学单位值班人员安排、值班要求,及值班以来检查发现处理了哪些问题。

请教务处刘勇通报抽查发现的有关问题

请质量监控处通报监控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包括学生信息员反馈的情况。

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