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及推进各项教学工作的通知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NO.10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9 】

各院、部: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要求,我校制定下发了《安徽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并于2月26日召开了线上教学推进会,截止3月2日共有340多位教师参与线上400多门专业和公共基础自建课程陆续上线,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和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线上教学推进会要求各院部根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应该开设的所有课程制定本单位教学调整方案,并于29日前报教务处备案,以便于校领导掌握情况和教学质量监控,但部分院部未按期上报,请各院部务必3月6日前上报教务处刘丽处,上报附表见附件一:《安徽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课程情况汇总表》。

2、推进会要求各院部领导、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要加入线上教学班级,及时掌握线下教学学生到课率、教师授课、教学效果、学生意见等情况,望各院部尽快落实,每周要形成线上教学情况报表报教务处。针对未上课学生,辅导员老师要加强联系,把情况报本院领导知悉,督促学生按时学习,努力达到学校要求的95%以上到课率,以后各院部均要上报各门在线课程到课率。

3、加强教师线上授课检查。推进会要求3月5日前每位教师每天在课程群中发起思考问题、指导解惑等不少于10次;学生上线学习交流平均每天不少于2人次,各院部领导要加强检查督促,才能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据教务处在学习通后台检查,有部分教师虽已建课,但里面没有任何内容,线上教学还未开展, “6个所有”没有做到。

4、教务处于2月29日在教学工作群上传《安徽外国语学院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量认定办法(讨论稿)》征求各院部意见,望各院部反馈意见于3月6日前以书面电子稿形式报刘勇处。

5、要依据学校文件要求,寒假前要求各社招学院 “社会招生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修改并制订具体实施办法,办法中要注明课程互通、置换、免修意见,请各院于3月10日前将人才培养方案和实施办法上报教务处。

6、各院部“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初步意见上报。放假前,学校发文要求各教学单位,特别是各院部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学校征求“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意见的文件要求,深入思考,初步形成本院专业建设意见,建设什么专业,怎么建设,为什么建设。现教育部于近期下发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望教学单位结合目录充分考虑,将意见以书面形式于3月15日前报教务处。

7、寒假前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公共基础部要加强调研,思考如何全面深入开展体育教学改革,形成《体育具乐部教学改革方案(讨论稿)》,为学校召开体育具乐部教学改革推进会做好准备,请基础部将方案讨论稿于3月15日前报教务处。

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