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专题会议纪要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NO.9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9 】

2020年2月26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线教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董毅院长助理主持。

10个教学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关于“2020第二学期教学计划调整方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在岗实习学生撤回”等工作开展情况。

董毅院长助理从9个方面布置推进线上教学工作(见附件)。张同利院长助理介绍了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思路。

汪良发副院长充分肯定我校线上教学工作,起步早,做得扎实,组织得比较得力,但后面仍需要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在注重效果上下功夫;各个职能部门要加大合作的力度,教务处牵头,职能部门,学生处、团委、网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要形成网上教学的一个合力;要合理安排管理人员排班,每个单位都得有人在,遇到问题能够找到人;要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工作好的做法,加大宣传,提升学校的知名度。

最后,周之虎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我校17号以来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很得力,效果也很好,同意董院助多做的全面部署。周院长从6个方面强调了在防控疫情期间下一阶段我校在线教育教学工作:1.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线上教学工作做实处做细;2.要加强通力协作。学生处要积极配合,辅导员都要进入到班级群和课程群,协助线上教学,深入了解线上教学状况和学生学习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要做好大学生心理辅导,维护安全稳定;信息技术中心技术上对老师进行培训和业务指导;为了督促教学,教学质量监控处要跟上。各职能部门要排班,线上教学的期间二级教学单位的领导层、中层管理层及辅导员配合好,每天都要有人在。黄董事长代表董事会十分关心值班期间的吃饭和出行问题,学校为大家配备方便面和牛奶,也会发放一定交通补助;3.要有底线思维,一定要告诫老师,上网的教学内容要符合中央精神,要有维护党的意识形态的自觉;4.教师要做好学生上课出勤的记载和老师上课的记载,是作为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5.线上教学的工作量的认定,教务处拿一个宏观的方案,根据授课实际情况可以分几类,有一个区分的标准;6.今天的会议认真的报道一下。报道的内容包括,会议是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各级政府的讲话精神,是推进线上教学的完善和提升。通过报道可以宣传我校线上教学是按照什么样的要求在开展,也是学生监督老师、老师监督学习的一个机制。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4日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促进会,是落实省教育厅23号文件,特别是防控期间线上开学指南的一个推进会,是我们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一个交流汇报会。会议同意董毅布置的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意见,要求各教学单位切实全面落实。

附:董毅在2月26日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提纲

参会人员:周之虎、汪良发、高茜、张同利、董毅、郭子英、吴福寿、鲍恒、赵有广、张文凤、张千祥、 操基栋、张华、张勇(实)、鞠红、刘莹、高淑香、李瑞华、刘勇、刘丽、凤露露、郭蕾、戴艳云(因疫情隔离请假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