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年会专题学术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11-15 】

2010年11月13日,由安徽省社科联和安徽大学联合主办的安徽省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年会“理论先导与政治文明”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安徽省社科联书记徐东平,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仁群,安徽大学副校长、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洪永平,安徽行政学院、安徽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青松,安庆师范学院院长朱士群等出席研讨会。来自省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学术团体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我院思想政治课教学部孟祥坤老师的学术论文《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入选本次研讨会的论文集,并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围绕“理论先导与政治文明”的研讨会主题,采取主题发言、专家点评、自由发言的方式,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展开了为期一天的研讨。研讨会紧跟“十二五”规划,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理论体系、党史、党政等领域,为安徽省的加快崛起、富民强省献计献策。研讨会现场次序井然,专家点评精彩到位,青年学者表现出色,可谓一场学术盛宴。

此次我院教师代表参会得益于学院领导对科学研究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系部的正确指导,也是教师勤奋努力的结果。这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科学研究的深入开展。

据悉,学术年会是安徽省社科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学术盛会。本届年会设4场专题研讨会,分别由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铜陵学院、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