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部门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体育教学部20209成立前身为公共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主要承担公共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与竞赛、课外锻炼与指导、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工作。为切实抓好我校体育工作,进一步优化大学生体育环境,部门积极深化教学改革,全面实施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体育教学部设有办公室、体育第一教研室(武操类)、体育第二教研室(球类)、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场馆器材管理中心、竞赛训练管理中心。目前,体育教学部现有教师共31人,其中行政及教辅人员3人,教师16人,外聘教师12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助教1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数占教师总数的94%通过建设,基本形成一支结构较为合理、充满活力、敬责高效的教师队伍。

体育课程2010年开始实行选课模式,于2019年开始尝试体育俱乐部制改革,从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培养、考评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教研教改活动,不断创新体育项目的种类与新颖度,目前已形成了足球、篮球、排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体育舞蹈、形体舞蹈、啦啦操、搏击操、瑜伽、武术基础套路、武术器械套路、跆拳道、体育保健16个体育俱乐部选项,今后将进一步丰富优化体育项目种类,以适应新时期体育教学工作不断发展的规律。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