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外国语学院概况(2019年10月更新)

来源:      时间: 2019-10-28     热度:

安徽外国语学院是一所省属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中部地区唯一一所本科外国语学院。学校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安徽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坐落在合肥市国家级森林公园紫蓬山风景区,校园环境优雅,风情独特。

建校18年以来,学校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质量为上、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安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办学面向,秉承“学兼中外,知行合一”的校训,扎根江淮大地办教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校设有西方语言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国际旅游学院、国际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公共基础课教学部、信息技术教学与研究部等10个学院(部)。设有33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4个学科门类,其中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有11个,涉及9个外语语种。

学校面向全国招生,本科最低录取分数一直高于当地省控线,2019年学校在安徽省文史类、理工类和艺术类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高于省控线9分、12分和25分。近三年,新生报到率保持在92.6%以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德、俄、法、西班牙、日、韩、阿拉伯语等小语种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学校自有专任教师468人,外聘教师195人。现有专任教师663人,其中高级职称24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6.7%,在校外籍教师23人。近三年,45人次外籍教师来校任教。在校生总数12016人,其中本科生8149人。办学以来,学校已向生产、管理、服务一线输送了三万余名毕业生。

学校积极推进校府、校际、校企、校所合作,目前与用人单位建有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15个、校外实习基地96个,有相对稳定的就业单位121个,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现代物流管理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1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1个。校内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入驻项目49个。近三年,学校教师主持承担各级各类教研和科研项目365项,教师发表论文313篇。2016年11月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建设奖”。

学校积极为地方政府或企事业单位举办的外事活动、国际会议提供外语翻译与志愿者服务。注重文化传承创新,育人与服务相结合,积极将地方文化,尤其是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学校积极利用相关资源,组建相应研究团队,开展特色文化研究,着力将传统文化与地方文化、红色文化有机融合,将育人和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相结合。

学校先后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泰国、马耳他、俄罗斯等国家的高校开展合作。学校成立了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咨询和相关服务,积极鼓励学生“走出去”,拓宽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