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荣国莅临安徽外国语考察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 2012-12-16     热度:

12月13日,安徽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荣国,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登学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并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汪良发,学院董事长吴化文,副董事长虞志方,院长洪祥生,常务副院长王杰,副院长洪增流,副院长、副书记张兆玲等院领导及二级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汪良发书记简要汇报了学院今年的工作情况。学院升本后,围绕“转型发展 二次创业”,重点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本科办学能力,召开了首次本科教学会议,成功举办了十年校庆活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建设继续加大,安全稳定紧抓不懈,党建工作又有新亮点,安徽外国语学院正在努力建设成为质量较高、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

张荣国主任首先对安徽外国语学院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认为安外十年发展不易,在校园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办学实力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他围绕“深入学习十八大 规划未来十年”作了进一步指导。高校应该紧紧围绕一个根本“育人为本 立德树人”,做好“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四大职能。具体而言,高校应该“以教学为中心”,做好五项建设,即:“学科建设”,重点在于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队伍建设”,重点是“师资队伍”建设;“硬件建设”,重点是配套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文化建设”,主要是“校园文化”,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的建设”,体现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善大学治理结构、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张主任强调民办高校要通过党组织来规范、促进学校发展。安外的党建工作有许多创新之举,在省内民办高校中是走在前列的,下一步就是要争取进入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第一方阵。

张主任特别指出外国语学院要突出“国际化”,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的人才,要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背景的师资队伍,要使用国际化的课程设计和教材,甚至每个专业都应有国际姊妹学校支持。他说,办好“国际化”的重点放在“外”字上,省里的“外”字资源要盯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国际化”上造点“事”,有项目,有载体;再造“势”,有势头,有市场。

张主任再次祝愿安徽外国语学院在第二个十年发展的更好、更快、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