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省调研组来我校视察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来源:      时间: 2014-04-10     热度:

近日,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委派,以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洪为组长,省发改委就业和社会保障处调研员张军、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主任史会民、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尚昌庚为成员的调研组莅临我校,视察指导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汪良发、院长洪祥生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领导组全体成员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欢迎会上,洪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业服务、创业孵化基地、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

王洪在讲话中强调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评选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旨在树立示范、宣传典型,推进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他指出,安外能入选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校,充分说明了安外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指导扶持学生创业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扎实且卓有成效。

在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就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学校的创业指导教师、创业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校内实训基地,以及创业学生代表创办的创业实体。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创业孵化基地的邦尼大学生服务中心等创业项目,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中心的经营模式、经营范围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中心的盈利状况;在译达翻译工作室,调研组对该项目予以充分肯定,该项目充分利用了安外优势,更能加速学生知识层次的提升和操作技能的提高,也更有利于学生创业热情的激发;在英华考试信息服务中心、海伦百纳银饰工作室、电子商务中心、嘉乐广告服务部、音华琴行、锦汇收售租赁中心等等项目内,王洪详细询问了学生创业者们的创业经历和学校给予的扶持政策,勉励他们珍惜学校的良好创业氛围,把握机遇,大胆创新,在实践中提升管理水平,勇当新世纪大学生创业先锋者。

视察结束时,调研组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为鼓励学生创业所提供的指导、场地、资金等扶持,并表示将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介绍给兄弟院校。洪院长感谢调研组的辛勤工作,表示将以全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能力指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