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 2013-12-12     热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2013年12月1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在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室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

吴秘书长一行就“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我校全体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议围绕“民办教育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吴秘书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做了详细记录。

我校董事长吴化文代表董事会和学校欢迎吴行副秘书长一行到安外调研指导工作,并对学校依法办学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安徽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依法办学,全面落实法人财产权,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优化财务预决算管理,保障了学校的科学健康发展。

与会同志在明确民办高校的事业单位属性;分类管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发挥政府宏观协调优势,整合利用资源支持民办高校发展;落实法规制度,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解厅长强调,民办高校是整个教育事业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我国的民办教育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安外及全省民办高校做了很多努力和工作。此次调研,对下一步做好民办教育工作有着积极意义,为进一步支持和促进民办教育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省教育厅将继续做好对民办高校的服务工作。

吴秘书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安外依法办学,科学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准备得很充分,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启发。在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后,他将进一步分析,并汇报给省政府,从政策层面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民办教育发展。他还表示,将学习和借鉴外省关于民办教育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在中部省发展民办教育方面形成特色和亮点。

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吴秘书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对学校富有特色的欧式建筑,优美的校园环境表示了赞赏。(文/图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