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省委宣传部领导莅临安徽外国语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 2013-05-05     热度:

1月14日,艳阳高照,暖意融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陆勤毅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江孝鸿来到美丽的安外视察指导工作。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第一书记虞志方,学院董事长及各位在校的领导热情陪同两位领导视察校园并汇报学院的发展情况。

看到冬日晴朗天空下格外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以及先进的实习实训室,两位领导感到很惊喜,他们为安外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由衷的高兴。

陆勤毅部长说,安徽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构建了很好的运行机制,这是办好一所学校最重要的基础。以督导专员、院党委第一书记为首的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对学院工作的保证监督作用,筹建了教代会和工会,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凝聚力。董事会、党委、行政形成合力,“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学院获得了积极的超前意识和良好的发展基础。陆部长希望学院抓住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学生管理队伍的“三支队伍建设”,特别是学生管理队伍,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民办学校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陆部长强调学院要积极营造“五种氛围”:积极向上的政治氛围、严谨求实的学习氛围、健康高雅的文化氛围、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和安全文明的生活氛围。陆部长最后表示,省社科院将围绕“民办高校的管理体制”问题,帮助指导我院作出进一步的探索。

江孝鸿主任赞扬了我院的办学现状,他认为办学有长期性和阶段性之分,安徽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要根据形势做好规划,提出自己的奋斗目标。江主任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中长期发展规划能够统一教职工认识,凝聚人心;有了发展目标才能形成抓手;他希望学院还要积极探索办学道路,拓宽办学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