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学习 > 游学纪闻 > 正文

我校赴马耳他美国大学交换学生第四个月学习报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2-30 】


12月22日,我校赴马耳他美国大学交换学习的同学们正式结束了期末考试,同时也为这四个月的交换学习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点。马耳他校方特意安排了Pizza party为同学们送行,我校同学也非常暖心地为马耳他美国大学的老师们送上了中国传统工艺品中国结作为礼物。

当离别的钟声响起,这四个月记忆中的点点滴滴都汇集到了一起,每一份记忆都是那么清晰,感动,兴奋,温馨,激动。

一、学习生活

在课堂上,思想超越语言、国籍不断地交流碰撞,最后变成一朵朵烟花,绚烂地绽放在每位老师、同学的脑海里。短短的一学期,同学们从一开始紧张的回答问题到最后可以自信的完成一场英文演讲,从磕磕绊绊的同班里的外国学生交流到可以顺畅的与同学、教授闲聊,自信,勇气,都是这次学习经历所教会同学们的。教学方式除了平常正常的上课之外,老师还会安排辅导时间给学生进行提升与拓展,课上同学们积极的演讲与讨论,课下小组作业的深刻交流,让同学们明白了生活与学习的意义。

二、环岛生活

课余时间,同学们学会了旅行,而不是旅游。那些无可名状的精度和纬度组成的坐标点见证了同学们心灵的成长。离开熟悉的地方,走在陌生的街道上,看着陌生的面孔和景色,同学们已然不再是温室中的娇花,而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劲松。

虽然交换的生活只有四个月,但在同学们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过他们也了解了每个国家不同的礼仪和生活习俗。由最初时的害羞到离别之际的依依不舍,这些都将是每位同学一生中难以忘怀的、最特别的回忆。参加项目的同学们都表示十分感谢这次交换学习的经历,颠覆了以往的思维方式、学习态度、以及看待新事物的角度。

人生大海,寻寻觅觅,大浪淘沙,自有拾不完的彩贝,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学期的交换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