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学习 > 游学纪闻 > 正文

我校赴马耳他美国大学交换学生第二个月学习报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25 】

 

在赴马耳他美国大学学习的第二个月中,我校15名交换学生迎来了紧张的期中考试。考试总体分为论文、笔试或笔试与论文相结合的形式。学生们在近两个月学习中,口语及写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面对与国内不同的考试形式总体适应情况良好。

忙碌的期中考试结束后,我校交换生们参加了各种形式的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马耳他华联会特举办了一场游园会,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当一名当地马耳他姑娘唱响《歌唱祖国》时,身处异国的同学们对祖国的思念都化为激动的泪水。

学校还于10月5日组织了“Hop on, Hop off”集体巴士观光活动,同学们乘坐观光巴士领略了整个马耳他的美景。在课余,我校张恩同学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足球赛,女生们自发组成拉拉队为他加油;同学们还参加了一个同校尼泊尔同学的家庭聚会,为她庆祝10月尼泊尔最重大的节日,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文化习俗。

两个月的学习,不仅有课堂上知识的收获,还有提升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更拓宽了包容、欣赏不同文化的眼光。期望同学们不负众望,满载收获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