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发展阶段 新合作前景 —— 我校与拉筹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作者:陈珊珊 | 发布日期:2023-05-11 】

5月11日,我校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 又称乐卓博大学)就重启双方合作召开视频会议。分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杨光副校长亲自参加了会议,并与拉筹伯大学分管全球教育合作伙伴事务的副校长Amalia Di Lorio、国际合作部高级经理William Peng、大中国区高级经理李莉(Lily Li)、国内项目经理伍漪芸(Olivia Wu)进行了亲切交流。英语语言学院院长周平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祁元教授以及国际交流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与拉筹伯大学已有十多年成功的合作历史。此次与“老伙伴”再续前缘,副校长杨光在向对方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后,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校园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新变化和新发展。他指出:“我校实行‘外语+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的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坚实的外语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强烈的责任感和广阔的国际视野。我们希望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发挥中部地区唯一一所本科外国语学院的优势,与拉筹伯大学深入探讨,达成多层次、多渠道、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拉筹伯大学Amalia Di Lorio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两校紧密且愉快的合作伙伴关系。她表示,拉筹伯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期待未来两校能够开展更多的互访、交流与合作,寻求多样化的合作方式,尤其在双方互认学分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商务、IT等专业领域的合作。

双方代表就学术互访、学历提升等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在会后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继续沟通合作细节,双方将共同努力,把两校的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撰稿:陈珊珊 图片:杨然 审稿: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