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与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举办合作办学意向沟通会

【作者:曹昊宇 | 发布日期:2022-05-10 】

5月5日,我校与砂拉越大学就合作办学意向召开线上会议。砂拉越大学商学院行政总裁潘振峰教授、博士班主任林可妮博士、拿督黄社豪博士、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翟艳,以及两校其他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砂拉越大学代表潘振峰教授通过幻灯片详细地介绍了砂拉越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度的讨论。讨论内容围绕合作办学的专业以及模式展开。副处长翟艳表示,基于两校已开设的专业以及国家现行的政策,希望双方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开展,采取“4+0”的模式进行合作办学,砂拉越大学代表对此提议表示高度认同并期待未来两校能够加强交流互访。

随后,潘振峰教授又介绍了砂拉越大学博士定制班项目的细节。该项目涉及教师出国深造、科研交流、教师互访等。副处长翟艳表示,我校一向将教师出国进修作为学校发展的工作重点。一方面既可以提升我校的师资水平,又能增强我校的科研能力,从而为我校硕士点申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两校将在会后互传详细课程资料,并商定将就合作办学项目以及教师国际化提升项目进行深度洽谈。双方将共同努力,早日促进两校合作办学项目落地生根,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我校的合作办学谱写新篇章。

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 Sarawak, UNIMAS)是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重点培养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位于马来西亚东马婆罗洲的沙捞越州,也是马来西亚东部规模最大,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撰稿:曹昊宇 图片:曹昊宇 审稿: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