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与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举行合作办学意向沟通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31 】


3月28日,我校与多媒体大学就合作办学意向召开线上会议。多媒体大学招生副校长Mr. Zambri、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翟艳,以及两校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首先对各自院校特色作出介绍,并播放宣传片以展现学校风采。随后进入会议重点,围绕合作办学项目开展的可能性进行沟通,从合作办学模式、合作专业等方面展开讨论。多媒体大学以计算机设计、视觉效果为优势专业,综合考虑我校已开设的相近专业,最终拟以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为申报专业。双方会后将互传详细课程资料,拟邀请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下次会议,进一步探讨项目合作细节。

中外合作办学是当今世界全球化趋势的必然产物,对于推进高校国际化发展进程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为我校推进合作办学项目落地提供动力,为实现我校合作办学零突破提供新生机。

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Multimedia University)是由马来西亚政府于1997年批准成立的第一所正式称为“University”的私立大学。因其现代化的实验室和教学设施,新颖的教学方法,高素质的师资力量及学术研究活动而著称,是一所世界级的大学。本科在校人数达19291人,其中外国留学生2200多人。同时该大学也是亚太地区硅谷——多媒体超级走廊(MSC)的成员,支持并推动着MSC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使MSC和美国硅谷一样的成功,被誉为“马来西亚的清华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001-1200名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