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2-14 】

12月9日下午,我校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国际交流处全员参加此次会议。

汪良发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我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作为一所以外国语言为特色的本科院校,有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语言优势,理应将外语与其他专业相融合,走出符合学校发展的合作办学道路。

翟艳首先介绍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法规,其次说明中外方资质、费用、学科、师资等申报项目的硬性要求,最后分析近三年项目批准情况,以及省民办高校国际化状况。

随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其中,文传鲍恒提出,我校已获留学生招收资质,可先吸引外国学生赴我校学习,开启我校国际化发展道路。东语李瑞华表示,会跟紧现有两所日本高校资源,组织东语海归教师会议,做好院校推荐工作。国经刘莹提出,我校会计专业基础强、招生多,可选取会计与金融这一复合型专业做合作办学。国商李翠梅提出,市场营销专业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招生未受疫情影响,情况良好,可选取做合作办学。信数高淑香表示,该学院专业设立时间不长,可作下一批合作办学专业考虑。

  

针对各学院提出的专业批准情况、合作模式类型等问题,翟艳依据实际情况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学校国际化发展无法仅依靠国际交流处的力量,应充分挖掘我校教师资源,希望各学院推荐优质国外院校,并根据我校办学实际选取合适专业。

会议最后,汪良发强调各二级学院要与国际交流处紧密协作,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学校国际化合作办学。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重要性和难点,也进一步引起了各院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