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外籍教师联络员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28 】

为保障新学期外教教学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提高管理效率和教学效果,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外籍教师联络员会议于2021年9月28日下午13:20在行政楼207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国际交流处全员以及全体外籍教师联络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翟艳主持。

会议伊始,翟艳向全体外籍教师联络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我校外教教学管理工作离不开外教联络员的辛勤付出。紧接着,外教管理员杨然带领全体联络员学习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联络员暂行管理办法》,强调了联络员的各项职责与任务。随后,翟艳分别从线上教学、意识形态、工作量统计等方面提出要求,她指出联络员要参与线上课堂,对线上教学进行督导,并及时反馈问题;加强与外教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外教的思想动态;每学期末工作量填报要如实填写。

在自由讨论的环节中,联络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值得一提的是,严妍分享了她的工作心得,她表示每位外教都有自己的特点,要根据其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赵文斌讲述了自己在协助指导外教准备教学“六大件”的过程中解决问题的工作经历。

最后,汪良发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外教教学管理工作,外籍教师是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我校国际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因此,联络员在外教管理工作中扮演着连接外教与二级学院和国际交流处的桥梁角色。此外,他对继续做好我校外教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思想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在把握自身原则的同时也要吸收和学习外教身上的闪光点;二、工作方面,通知外教教学任务和安排,了解外教工作状态,能够做到上传下达;三、生活方面,做好沟通协调,提供人文关怀,帮助外籍教师提升归属感与认同感。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及时解决了外籍教师联络员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更明确了联络员的职责与任务,把外籍教师管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有助于增强外教的归属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