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省教育厅来我校实地诊断国际学生招收项目备案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7-01 】


2019年6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专家组汪开寿一行来我校开展国际学生招收项目备案实地诊断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平,校长助理叶鸣,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及公共外语教学部负责人,党办、学生处、图书馆、团委主要负责人,国际交流处全员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同专家组进行了教育厅实地诊断座谈会。

汪良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招收工作的具体情况,分析了我校的主客观优势及做出的相应努力,其中包括:国际学生管理小组的成立、特色国际班课程的设计、双语师资以及对外汉语师资的配备、各项制度性文件的出台以及国际学生公寓等硬件设施的完善等。汪良发指出,国际学生“引进来”工作是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之一,是我校今年国际交流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我校将不遗余力做好国际学生招收准备工作,我校有信心能够通过专家组的实地诊断,同时也将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各项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对我校国际学生招收工作进行提问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现场进行了仔细诊断,实地查看了国际学生教学设施及公寓,对我校来华国际学生招收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要细化国际学生招收规划,加强国际学生专职管理队伍及师资队伍建设,明确国际学生培养目标,同时专家组针对我校国际学生收费标准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

    汪良发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不辞劳苦的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方案和措施,同时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我校国际学生招收和管理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我校国际学生招收与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文:国际交流处刘佳 图:艺术与传媒学院 张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