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马耳他美国大学交换生项目行前说明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6-18 】


2019年6月12日上午,我校2019年马耳他美国大学交换生项目学生行前说明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国平、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翟艳以及即将于8月赴马耳他参加为期四个月交换项目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翟艳主持。

陈国平首先向即将出国交换的学生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马耳他美国大学学生交换项目,特别设立了项目奖学金。各位同学都是通过学校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安外优秀学子,希望他们保持身份意识和角色意识,时时处处以一个中国人、一个安外人的身份提醒自己,要求自己。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入乡随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引起不必要的冲突。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与交换学校举办的相关活动,遵守对方学校的校纪校规,以各方面的出色表现,展示安外人的良好形象。

翟艳表示,历经三个多月的面试、选拔、签证材料准备以及签证的办理,同学们在此过程中面对诸多挑战,能够勇于面对和克服,在过程中成长了很多。目前大部分同学已经申请到了签证,还有三位同学正在上海办理。翟艳要求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要努力提升英语语言水平,多练习口语,为赴马交换做好准备。在马耳他美国大学交换期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克服语言关,争取各项课程都能够力争优秀的成绩。选课时要注意本专业课程及英语课的搭配。同时,在外要尤其重视安全问题,外出尽量结伴而行,行事要有前瞻意识和危机意识,男生要主动帮助同行的女同学。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寻求同学、老师的帮助,如遇危急情况,要及时与中国大使馆取得联系。马耳他冬天天气较冷,要备好常用药品和衣物。

随后,同学们就住宿、选课、教材等问题提出疑问,翟艳向同学们一一进行解答。会议最后,陈国平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平安归来。(图/文:国际交流处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