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安徽外国语学院与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学生交换项目报名与选拔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8-30 】

西方语言学院:

我校与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已签订校际学生交换协议,该学生交换项目是我校实现“走出去”与“引进来”齐步走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对于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在校学生接触更宽广的学习平台提供更多机会。现经校领导研究决定从2019年9月起正式开启我校交换生项目报名与选拔工作。请西方语言学院遵循学生自愿原则,组织好赴俄学生选拔工作,具体如下:

一、项目介绍

1.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简介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Moscow City University),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地理位置优越。该校成立于1995年,是俄罗斯最好的三所师范类院校之一,目前有6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校学习。

2.学生交换项目简介

我校与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每年分别选拔一定量的学生到对方学校交换学习,双方互认学分,互免学费,时间为一个学期,交换学生的课程由双方协商,并通过一定的选拔程序后到对方学校学习。

3.交换项目费用组成

免费部分:学费

自费部分:签证费用、往返机票费、食宿费、服务费、其他个人费用等

奖学金部分:学院为交换学生提供人民币10000元/人的奖学金。

二、报名与选拔事宜

1.项目时间:2020 春季入学

2.选拔对象:在读本科生,俄语专业

3.选拔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没有受到校纪校规处分

3)在校期间所有课程成绩良好

4)俄语成绩优秀,有基本俄语沟通能力(有专业俄语4、8级证书或对外俄语等级证书者优先)

5)英语成绩优秀,有基本英语沟通能力(有大学英语4、6级证书者优先)

6)家庭经济状况较好

7)同等条件下学生干部优先

4.西方语言学院自通知之日起立即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根据需要组织有意向学生听取项目说明会;

5.西方语言学院根据条件进行内部选拔,选拔时间:2019年9月1日-15日

6.西方语言学院将参选学生申请表及在校成绩、语言证明、获奖证书等相关支撑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处,时间:2019年9月16日-9月22日;

7.国际交流处会同学校其他相关部门组织面试遴选,通过后由国际交流处报校领导审批,最终确定学生名单并公示,时间:9月21日-10月8日。

8.《项目申请表》请见附件或安外官网-国际交流-文件下载

三、活动组织开展

1、学生选拔工作由西方语言学院,学生处与国际交流处负责开展;

2、赴境外学生的相关学分认定和选课指导由教务处协助办理。

  本次学生交换项目是我校为开阔广大学生视野,让更多学生走出国门实践学习而提供的宝贵机会,请西方语言学院高度重视,大力动员,本着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做好本次选拔工作。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9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