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赴美实习 > 正文

大学生暑期赴美工作旅游项目(WAT)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10 】

有想过和世界各国同龄的学生交朋友吗?或者去美国带薪实习,感受企业文化,然后拿着赚来的第一桶金畅游美国?不要觉得这是遥远而又不太可能的事情,机会来了!

我院今年招生开始--大学生暑期赴美工作旅游项目,带你从工作旅游中走进美国,拥有纵览全球的目光!

一、项目由来介绍

Work and Travel USA (WAT) 即“大学生暑期赴美工作旅游”项目是美国国务院为促进美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交流、相互理解而推出的一系列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在校大学生将有机会在暑假期间通过该项目申请J1签证进入美国参加一个带薪的临时工作,并可在工作之余自助旅游,以体验真实的美国。

该项目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成功实践近50年,近几年每年都有十余万名国际大学生参加,该项目于近几年进入中国大陆地区并迅速发展,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在美国官网可以查到:http://exchanges.state.gov/


二、项目优势


1、安全性,参加的学生持J1签证进入美国可申办美国社会安全卡,与美国学生同工同酬,在美工作期间有完善的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

2、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形势;

3、全英文工作环境,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4、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5、学生实习期间薪水可减轻在美日常生活费用开销,经济负担较小;

6、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大世界观;

7、考察美国大学,为以后的继续深造奠定基础;

8、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的美国签证记录;

9、全资质的出境法律保障。


三、常见的岗位

1、快餐店零售店销售助理:主要工作内容:接待顾客、卖快餐和小吃、回答问题、使用收银机等;

2、公园乐园工作;

3、酒店客房工作: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清洁浴室、吸尘清;

4、泳池巡视员主要工作内容:泳池秩序维护、检测泳池安全状况、游客引导、娱乐设施维护、保护游泳者安全等。


四、常见住宿及工作地点

1、住宿:公寓住宿、酒店住宿、其他住宿方式;

2、工作地点:美国的各个州,随机安排。


五、项目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18周岁以上,专业年级不限);

2、希望了解美国生活,敢于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3、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4、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英语交流水平达到项目要求,(英语听力、口语测试要求相当于CET4水平);

5、自主能力强,能较快适应新环境;

6、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六、项目申请清单



七、项目流程







八、往期参与学生感受




大三了,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相关介绍,对此产生了兴趣。想要出去看看,历练一番。而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时间比较短,正好促成了我暑期成行的计划。去之前其实心里是挺忐忑的,毕竟第一次独自出国,而且这个项目包括工作与实习的内容,这个是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幸好学校支持这个项目,了解了一下,觉得还不错,就决定了。其实在出国之前就已经可以提交岗位的申请了,幸运的是,在出国前我就拿到了offer,工作地点是默特尔比奇,和宿舍还有同校的几个朋友一起,还算顺利吧。到达美国后,认识了一些国外的朋友,开始学着跟他们相处,同时也开始了第一份工作。

因为是刚到美国,与人交流还不是很流畅,所以选择的岗位是Housekeeper,7.25美元一个小时,一周四十个小时左右,如果超过的话,超过的时间按7.25的1.5倍算。工作地点在一个海边的酒店中,环境很好,外面就是海,偶尔可以吹吹海风,感觉很惬意。同学校的朋友们在一起,我们也会做饭吃,做饭真的很省钱的,有时候也会去汉堡王、快餐店吃一顿,5-6美元差不多就足够了。每个星期也会去超市,买一些水果、蔬菜之类的。开始有些累,而且心里感觉不是最好的,不过毕竟自己赚钱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从生疏到熟练,这个过程是需要自己慢慢克服适应的,这段经历还是挺难得的,不经历过没有办法体会。

第一份工作干了一个多月,感觉没挣到什么钱,虽然生活很愉快,可是总想看看更多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东西,于是和朋友一起找了第二份工作,在阿拉斯加的渔场,从默特尔比奇去阿拉斯加要横穿整个美国,和朋友一起坐了三天的灰狗,虽然也可以坐飞机,但感觉机票有点贵。三天的灰狗像是一次旅行,长长的公路上,看到的是不一样的世界,老实说,路上的风景很美,虽然坐车很累,感觉看了美丽的风景,和朋友一起很快乐。去阿拉斯加的时候路过西雅图,传说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之一,整个城市被绿色覆盖,环保而健康。

渔场的工作基本是在海上,两艘大船连在一起成了我们工作的地方。渔场的工作确实很累,比第一份工作要累很多,而且没有地方玩,整天呆在船上面。船上的食堂很不错,各种吃的,喝的,随便吃随便喝,大多都是美国菜,汉堡薯条,很是不习惯。两个月后,成功结束了在阿拉斯加的工作,认识了好多其他国家的学生,从他们口中了解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总之,在美国的经历还是挺愉快的,比想象中顺利,而且收获之大也在意料之外。口语水平的提高当然是最明显的,现在跟外国朋友用英文交流没有什么障碍,而且聊天时更懂得谈话的技巧了,如果今后遇到是外国人的HR就很占优势了。还有就是开阔了眼界,很多美国的种种都是我们通过电视电影看到的,其实都只是个概念,只有你亲自到那里,走一走,看一看,跟当地人一起生活工作,才能领会它的魅力。

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是对的,回来之后我觉得自己的人生理想啊、目标啊更高了,对自己的能力也做了重新的定位,也更有动力了,我觉得这样的精神面貌是很好的,影响是积极的。再有就是个人的独立能力大大的提高了,以前很依赖父母,现在什么都习惯性的自己去思考,自己去解决。我觉得人都是在在这样的过程中慢慢变的成熟的。

——10级市场营销 光利

在美国最难忘的经历就是工作结束后的旅行。我们一行六人玩遍了美国的东海岸。纽约、华盛顿、费城、波士顿、亚特兰大、罗德岛、宾夕法尼亚等等,当然也看到了哈佛和耶鲁等一些名校。当我站上帝国大厦楼顶的那一刻,看着纽约的全景,我觉得五个月的经历是我二十年来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财富。一个人远行,一个人在国外生活,交友,适应异国的生活,并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多出去体验生活,体验成长,辛苦之后换来的一定是宝贵的回忆。

——10级国际金融 侯卓远

个月的时间,真感觉一转即过,很是珍惜。看似简单,但是每件事都必须好好的负责任的完成,都需要用到英语口语,开始时有些困难,但后来慢慢的就开始适应了,这期间我懂得了,我们 出门在外就不是小孩了,没人帮你当作小孩看了,你所有的都要靠自己来完成。虽然是实习,但是每件事必须要细心耐心的完成 我学到了很多的做事做人的道理,非常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同时在自己人际交际能力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另外也看到自己有好多不足之处,自己下定决心回校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提供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以后能更好的走上社会,为社会做贡献做好准备。

在快结束美国实践的后期,我去看了很多美国的风景和了解了很多美国当地的习俗,最后两三个星期,我们去去了华盛顿 、旧金山、纽约。这些地方比在电视上看到的更为壮观,气势恢宏,其实我们国家也有很多漂亮的风景,我会和美国人说我们有哪些好玩风景,也邀请他们有机会来中国玩。

——11级商英6班 孙玥

其实这次美国之行,是我20岁人生里第一次面临的真正独立。

其实闯荡一直是我的心愿,所以我也乐得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 自然这次的经历 对我来说是历史性的:第一次飞国际航班,第一次完全独立生活,第一次过真正意义上的集体生活 第一次体会到世间的人情冷暖跟人与人之间微妙的关系,当然最重要的,是我学到责任跟坚持。

我记得刚刚到美国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没有网络,手机没有信号,语言交流多少存在着障碍。我们甚至不知道当时的工作地点在哪里,很多天都在星巴克蹭网络,刚去的那段日子我想是这次美国之行最快乐的时光,因为交通不便利,超市分布的稀疏,我们6个人为了避免出现麻烦,到哪里都一起,一起去超市,一起买菜,一起去熟悉环境找工作地点。我记得特别清楚,每次去超市都要花40多分钟步行才能买到新鲜的蔬菜跟大米,我们顶着80多华氏的温度,抱着各种食物在街上边走边鼓励彼此,那时候我还承担起给所有人做饭的重任,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10级报关2班 张宇

 

参加志愿者活动——农场劳动及收到的志愿者证明信

登上当地报纸头条

雇主亲笔签名的推荐信

临别时收到美国朋友送的的祝福贺卡

看到这里同学们有没有心动呢,给自己一个突破和展翅高飞的机会吧!有意的同学请尽快报名哦~

九、报名方式

时间:2017年9月-12月

地点:各班辅导员处或安徽外国语学院招办楼107室

联系人:赵治华、汪淼

联系方式:

13966657624(赵老师)、17333074117(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