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支部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8-08-27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8月24日-25日安徽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学校党委汪良发书记率领下赴红色教育基地——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位于皖南泾县城郊的水西山。1990年初,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由入口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无名英雄烈士墓四个纪念性空间序列配以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有机组合而成,整座陵园以“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为中心,结合山形地势,将各纪念建筑组成一个完整有序、庄严肃穆的有机整体。8月24日上午,同志们参观了烈士陵园。在纪念大厅,开展了重温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大家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决心。

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大量珍贵的图片、史料、实物、碑刻,从多方面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通过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皖南事变”的悲壮历史,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精神和为革命勇于牺牲一切的博大胸怀。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党史和新四军在皖南事变中的历史,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洗礼,感受到了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更要学习先烈们那种忘我奉献的崇高品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服务,为学院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