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4年1月-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4/01/02      · 关于2023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1/28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9   校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部署要求,2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红月,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薛照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童祖芬,党委委员刘沪娣、戴艳云、张立志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列席会议,会议由王红月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王红月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紧接着,王红月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每位委员的批评并做表态。其他委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王红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开出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强调了五点: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带领广大师生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对党忠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抓好思想政治与德育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要不断强化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广大师生组织凝聚好。四要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和校园安全稳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新时代廉洁校园建设。

最后,王红月要求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四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健全机制,清单化、闭环式推动整改,锲而不舍抓出成效。(撰稿:许欧阳 审稿:童祖芬)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