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2-11-18   党委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红月,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之虎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做法、部署任务,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童祖芬回顾总结了上阶段学校党建工作,全面部署了下阶段学校党建重点任务。她要求,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抓党建、严党建、强党建,促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确保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刘沪娣梳理总结了学校思政工作的成效与不足。西方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海清、英语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红月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坚持不懈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开创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党组织建设水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学校重大决策的制定和落实的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工作业务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二是要着力深化思想武装,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精心做好主题宣传,着力营造主题鲜明、主旋律响亮的浓厚氛围。三是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准确研判把握师生思想动态,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着力加强内涵建设,高质量推动融合发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规范管理和内涵提升”并重。五是要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水平。要将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六是要着力抓好清廉学校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切实扛起正风肃纪的政治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周之虎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义不容辞扛起责任;二要主动对标对表,依据“六个着力”,精准制定措施方案,将工作落实到位;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撰稿:张露瑶 审稿:郑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