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2021-01-11   审核人:   (点击: )

1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副校长董毅、高茜,校长助理叶鸣、赵香飞,党委委员张勇、刘沪娣、张立志、戴艳云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燕贵忠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论爱国统一战线、论民族和宗教工作等主要内容。

董毅重点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中心发言。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立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概括总结了“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结合学校的发展,重点围绕形成领导班子的合力、贯彻人民至上理念在学校发展各环节、抓好机制和制度建设以及聚力加快学校发展等方面谈了2021年的工作展望。董毅还就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谈了认识体会。

与会校领导周之虎、汪良发、叶鸣围绕学习内容谈了认识体会。

燕贵忠在会上提出七点希望:一是希望认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大部署上来,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二是希望认真抓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根本,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统筹谋划,精准发力,为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是希望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树立强烈政治意识,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传递正能量,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希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适应发展新常态,走创新发展道路,努力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希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正确把握人类历史发展大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抓好习近平论爱国统一战线精神学习贯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固守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加长包容的多样性半径,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保持和发扬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抓好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学习贯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民族和宗教工作精神,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宗教工作,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抑制宗教的消极作用,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使宗教关系和谐真正能落到实处。

(撰稿:桂雅璇 刘子怡  审稿:吴福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