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0-12-03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圆形报告厅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安庆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国际旅游学院吴毅安教授作题为《铭记抗战精神 传承爱国情怀》》专场报告。学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主持。

吴毅安教授以安徽青年学生抗日救亡工作队故事发生的背景为切入点,通过详实生动的细节,并辅以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全面讲述了抗日救亡工作队的事迹。

吴毅安教授指出青年学生的故事展示了中国青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值得我们铭记、传承与弘扬。

吴毅安教授总结到在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中,我们中华民族孕育出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汪良发对与会师生代表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传承抗战精神,矢志报国。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而努力。

(撰稿:张硕 赵芙蓉 李情思 王晨 审稿:吴福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