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网上共上一堂课”学习活动

2020-11-10   审核人:   (点击: )


来源:      时间: 2020-11-06     热度: 42

11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组织师生参与“网上共上一堂课 ”学习活动。学校中层以上干部,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专家钱斌教授、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教授担任主讲。

“大别山精神”是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区,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武装力量和革命群众,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建立新中国而形成的革命精神,其中包含着“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钱斌老师通过具体分析中国革命运动,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到最后挺进大别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团结武装力量、领导革命群众顽强斗争,铸就了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金文斌教授通过一条条清晰的时间线,带领我们重温铁血红二十五军长征,重走长征路。在直观的学习中深刻体会长征途中坚定信念、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灵活机智、顽强拼搏的精神;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勇往直前、无坚不催的精神;严守纪律、爱国为民的精神。大别山精神是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的一种以共产主义奋斗为价值取向的革命信念、革命意志、革命品质和革命行动的总和,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钱斌教授和金文斌教授的讲解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学习了大别山精神,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师生爱国情怀。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撰稿:夏莲  孔雨婷    审稿:桂雅璇  吴福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