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九次扩大会

2020-09-24   审核人:   (点击: )

9月2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九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芳,副校长董毅、高茜,校长助理叶鸣、张同利、赵香飞,党委委员张勇、刘沪娣、戴艳云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教学部主任参会。会议由燕贵忠主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含着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了增强学习效果,会议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狄成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解读。他重点解读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等六个专题,并联系学校及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他对习近平对马克思主义国家治理思想的新发展研究成果。

燕贵忠就进一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希望全面系统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结合起来。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研读,认认真真领会,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以思想自觉推动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安外;三是希望结合实际学习。要结合安外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际,结合学校党建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实际,结合学校文化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硬件建设的实际,结合加强学校思想理论建设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结合落实学校“以师为本”、“以生为本”办学理念的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保持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指导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董事会领导、党委监督保证、行政班子带领下,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功能作用,努力培养更好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董晓静 审稿:刘沪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