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2019-11-15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教育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考察意见。专家组全体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全体校领导,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各教研室室主任等人员参加会议。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张德江教授主持。

张德江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专家组开展评估工作的具体情况,反馈了专家组考察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徽外国语学院办学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清晰、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明显;党委领导有力、班子团结进取,在师资保障、经费支持、资源配置等方面向教学倾斜等有力举措,有效保障了教学中心地位和人才培养质量;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强化师德师风,加强质量监控,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加大教学投入,教学条件与利用明显改善;强化专业与课程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培育专业特色,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学风建设与学术指导,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反馈会上,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专家组成员本着突出问题导向,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实现发展的原则,结合各自分工和评估考察情况,围绕学校在国际合作交流、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意见反馈,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周之虎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评估专家组不辞辛劳、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致以崇高敬意和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学校谋划新一轮发展的重要依据。学校将发挥评估的长效作用,切实抓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大力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稳步推进转型发展,奋力开创安徽外国语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黄啸声董事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中肯、建议精当,针对性强,对指导学校今后进一步发展弥足珍贵。学校将诚恳接受、逐条对照、列出清单、全力整改。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把全部精力用在育人育才上,把全部心思用在实干兴校上,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庆承松书记讲话。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客观、公正、深刻、精准,针对性强,对安徽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学校新一轮发展的重要依据。他要求全校上下应倍加珍惜、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对标整改。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做到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三要拉高标准,把安徽外国语学院精心打造成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外语优势明显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