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勇于刀刃向内  践行自我革新 

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2019-11-04   审核人:   (点击: )

11月4日,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行政楼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陈玉、陈永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主持,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前期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础上,党委书记燕贵忠带头发言,逐一对照18个“是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查摆,紧扣18个“是否”、找差距、知不足。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校领导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进行提醒警醒。各位党委校领导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查找存在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之间严肃诚恳提出意见和建议,起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作用。

燕贵忠在总结时肯定大家在发言中做到了检视问题具体实在,剖析原因清楚直白,整改措施明确到位,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以下四个方面“率先垂范”: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率先垂范,理论学习要在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让全校师生感受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二要在勇于担当作为方面率先垂范,抓紧抓实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聚焦迎评促建,持续落实“四五一”行动计划,奋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三要在坚持群众路线方面率先垂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开展调查研究,做坚持群众路线的表率,把“以生为本”办学理念落实落细落小,解决师生诉求,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夯实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的群众基础;四要在严守政治规矩方面率先垂范,要带头尊崇党章,严格对照党章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用时代楷模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撰稿:王福娟 核稿:张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