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19-03-12   审核人:   (点击: )

3月11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我院设立分会场,院领导、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各教学部、教辅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等集中收看了会议直播。分会场集中收看由党委副书记、第一副院长汪良发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视频会议上讲话。他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了研判,对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自我革命,保持斗争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他强调,2019年工作要做到五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强化基层建设。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在视频会议结束时,省政府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燕贵忠在分会场对会议精神的贯彻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希望学院各单位、处室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并贯彻落实。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组织广大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要结合当前学院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一并进行贯彻落实,强化政治建设、正风肃纪和党内监督。钱书记在会上指出的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我们学院也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是官僚主义也是存在的。比如工作中,回避矛盾、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问题有没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有没有?工作不从实际出发,报喜不报忧的有没有?看似讲规矩,实则不担当的有没有?当前,不解决这些问题,将会给学院迎评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希望大家予以重视,工作中不要回避矛盾、不要推诿扯皮,要敢于担当作为,对董事长、董事会、院行政决定的事项,要抢抓时间、快马加鞭、加大落实力度,努力为师生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为落实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夯实基础。三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学院目前已有三个院系级党组织和四个基层党支部通过了省委教育工委的合格验收,其余的党组织、党支部今年将全部进行合格验收。各有关总支、支部一定要对照29项标准加快建设,确保基层党的建设落到实处。四要持续抓好“五个强化”,真抓实干,不断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稿人:王福娟 编辑:程绚丽 审核:鲁玉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