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4年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4/04/01      · 关于2024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4/02/29      · 关于2024年1月-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4/01/02      · 关于2023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1/28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9-04-11   审核人:   (点击: )

4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副书记、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童祖芬,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党委委员张勇、刘沪娣、张立志、戴艳云以及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燕贵忠主持。

党委宣传部领学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陈国平作中心发言,就学校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四方面的体会和认识,希望全校上下抓好落实:一是准确把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处的大局大势,深刻认识新时代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着力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不断提高课程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三是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加强学校党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党委领导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大格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操基栋、院长助理赵业丽、董长贵教授、方彩虹老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操基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政治站位要高,思想格局要大。要将思政课的政治性、价值性、学理性、知识性有机融合;要将政治话语和学术话语有效地转化为大众化语;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知识转换为学生的人生智慧、道德追求和政治信仰。

燕贵忠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提高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我们要不折不扣的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开好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三要进一步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校领导要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以及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做要求,以学生喜闻乐见形式讲好每节思政课。在全校形成办好思政课、教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文,图/程绚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