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我校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4   机关第二党支部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2日上午,我校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十余位党员同志一同赴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的发源地——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参观学习,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袁江林,省政府督导专员、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董毅、张胜芳、校长助理张同利,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桂香等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一行首先参观了小井庄大包干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以及纪念馆内生动翔实的史料,大家详细了解了小井庄在农村改革开放初期实行包产到户的背景、经过和成果,以及包产到户对于整个中国农村改革的意义,对小井庄率先推行包产到户的历史和“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在大包干纪念馆外,在王素苗同志的带领下,两支部的全体党员们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当天下午,党员们还参观了刘铭传生平展览馆和故居,刘铭传展览馆利用图片和文字记载了刘铭传辉煌而传奇的一生。通过珍贵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历史遗迹,党员们对刘铭传的生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首任台湾巡抚,刘铭传在国家危难之际领导台湾军民奋起抗击外国侵略者、为中华民族反侵略战争和台湾的建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此次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创新意识。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精心落实,把创新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王成丽 张拓 审核:徐桂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