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陈振华为全院教师上党课

2020-07-07   审核人:   (点击: )

7月6日中午12点30分,我院教工支部陈振华为全院教师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主题是《21世纪中国文化梦的历史契机》,党总支书记牛芳芳、党总支副书记满德慧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陈振华以《21世纪中国文化梦的历史契机》为主题,分别从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汤因比的“历史的预言”、福山“历史的终结”的悖谬以及“和而不同”文化的历史契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从古代到现代阐述中西方文明的优缺点,对比论证得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辩证主题原则”、“多元性”等特点能够很好的适应人类社会的发展。在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全球化迅速发展的今天,文化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突出。中国文化的本质特点就决定了我们是以辩证主体的原则来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关系,中国文化顺应了历史发展趋势,21世纪的今天,也将迎来实现中国文化梦的最有利的历史契机,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干部,在教育教学管理中做到文化自信,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的党课学习给在场所有老师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次对国家和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我院教师对本次的党课学习给予很高的评价。很多党员教师认为本次的党课学习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更是对中国文化和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有机结合有了新的认知,而非党员教师更加感慨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党的距离更进了一步。

(文/图 程琪 审核/满德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