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2020-06-11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新党员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投身于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国际旅游学院第二党支部于6月10日中午12点45分在五教205教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参加宣誓大会的有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磊、国际旅游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魏鑫、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夏季、老党员代表陆菊同志。国际旅游学院第二党支部11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的宣誓大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部分预备党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入党宣誓大会。

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和实践方式,也是预备党员庄严表达自己的信仰和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仪式,是新党员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大会由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夏季主持,宣誓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正式开始。二支部书记魏鑫致辞,他表示进行入党宣誓对于预备党员来说,是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教育,也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他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牢记今日,记住自己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夏季宣读了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随后,预备党员进行宣誓。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由领誓人冷宏芬同志带领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全体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于台前列队,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预备党员姜雨雪同志代表预备党员作表态发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靳津同志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表示将向新党员同志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老党员代表陆菊老师代表老党员祝贺新党员加入党组织,并希望全体新党员继续努力,争当表率;周磊副书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入党宣誓对于每一位预备党员来说,都是光荣且神圣的,他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时刻保持入党初心,认真学习党章,明确党章的重要性。今年是一个不平常的年份,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遇到了很多的挑战,做出了很多的牺牲。武汉“封城”,全国人民的生产生活几乎按下了“暂停键”,春节期间我们不能走亲访友,大家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居家隔离,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无法得知我们的生产生活何时能够得以恢复,但是,看到党和国家的一系列举措,看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实也充分证明了,中国是最先爆发疫情的,但是也是最先走出疫情阴霾的国家。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很多逆行者的身影,正是由于他们的舍生忘死,我们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很多人也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周书记指出此次疫情防控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应当从这一次党课中汲取丰富的知识,增强对我们对党的认识,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观念,增强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他向全体新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希望全体新党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二、希望全体新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努力从思想上入党。三、希望全体新党员端正入党动机,做到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相统一。四、希望全体新党员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发挥起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庄严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在光荣的国歌奏唱下圆满结束。通过入党宣誓大会,不仅能培养新党员们的党员荣誉感和光荣感,更能激励全体新党员,通过此次宣誓,自觉增强党性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岗位上倍加努力地学习与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图/文,夏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