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二——开展情景党课

2019-11-12   审核人:   (点击: )

为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党员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2019年11月12日中午,东方语言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东方语言学院201教室召开主题教育党课,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卞显茜同志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卞显茜同志通过PPT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优秀党员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她提到:“王继才同志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自1986年起,毅然担起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的重任。他和妻子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坚持每天升起国旗,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他舍小家为国家,王继才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习近平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第二阶段是学生党员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分享和讨论,陈颖南同志说:“2018年8月20日,来势汹汹的台风“温比亚”过境时,在辽宁大连中船重工760所南码头上,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在狂风巨浪中摇曳。随后,研究所黄群等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在加固的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滔天巨浪,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无惧风浪,最后,3位同志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不幸壮烈牺牲。”听闻此事迹后,在座党员同志深感震撼,并对这三位英雄充满无上的敬意。任婷婷同志提到自己的爷爷,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同时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在抗洪抢险的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冲上第一线,争分夺秒,紧急奔赴救灾现场,在物资匮乏的时刻,他们用身体抵挡决口,用身体阻挡洪水的猛烈。爷爷的事迹一直激励着她不断前进,她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爷爷那样不惧洪水,不怕牺牲,为国争光的优秀党员。

大家通过对先进事迹人物的分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对新时代中国的认识,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怎么做”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上体现的光辉,是我们每一个人奋斗的标杆,他们身上的党性光芒,使我们党更有吸引力,作为党员我们更应以此为榜样,为党旗增光添彩。

此次主题教育党课的开展,对我们的思想有了极大的提高,在此次学习中受益良多,同时这些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精神也将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人生中不断进步与成长。(图文:刘克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