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4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4/02/29      · 关于2024年1月-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4/01/02      · 关于2023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1/28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12-29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7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红月,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薛照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副校长杨光、高茜,校长助理赵香飞、高玉华,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红月主持并总结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杨光以“学悟新思想 实干建新功”为题作中心发言。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东方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法英,信息与数学学院、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史芸,英语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璐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守正创新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高校法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务实高效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以教育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眼高人才培养质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深学细悟,提高本领。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担当作为,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落细节假期间的值班值守,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学校的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以优异的成绩、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撰稿:李慧 审稿:刘沪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