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

2020-11-19   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芳,副校长董毅、高茜,校长助理叶鸣、张同利、赵香飞,党委委员张勇、刘沪娣、张立志、戴艳云参加学习会。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主要内容。

周之虎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的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做了全面的谋划,提出了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目标、高质量的要求。要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切实提升教育质量、培养高质量人才,平稳有序推动学校发展。同时,要思考要谋划2035年学校的远景规划。

与会校领导汪良发、董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办高质量教育”谈了认识体会。

燕贵忠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各项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安外上来。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作出专项学习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坚定不移用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办学实践,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行,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希望进一步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五年,展望2035,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全校教职员工智慧,编制出一个贯彻中央部署、符合安外实际、反映师生期盼、引领安外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科学确定学校在“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更好地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全会精神助力提升办学治校效能,为早日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张硕 唐子潇  审稿:吴福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