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扩大)

2020-09-18   审核人:   (点击: )

9月17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学校在行政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八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芳,副校长董毅、高茜,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童祖芬,校长助理张同利、赵香飞,党委委员张勇、刘沪娣、张立志参会。会议由燕贵忠主持。

党委宣传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

高茜作中心发言,她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及工作实际,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抚今追昔斗志昂扬;二是要致敬战役先锋,慎始如初夺取全胜;三是要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奋进担当练就过硬本领。

燕贵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结合,在重温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致敬英雄中厚植爱国情怀,在振奋精神中坚持务实重干。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用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师生,用赤诚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师生,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引导师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二是希望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把好防控每一道关卡,紧盯防控每一个细节,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强化抗疫斗争显示出来的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友爱情怀,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领会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积累的重要经验、收获的深刻启示,并在今后学校办学中长期坚持、丰富发展;三是希望切实抓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落实。要充分认识教育部等七部门《意见》的重大意义,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意见》,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曹佳陵 审稿:董晓静 刘沪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