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
· 关于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10/30      · 关于2023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28      · 关于2023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9/01      · 关于2023年7月-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7/06      ·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通知    2023/06/29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文件制度 
 理论学习 
 基层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返回主站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美好安外——安徽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培训班结业式
2017-12-22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1日下午两点,安徽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举行。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汪良发,董事长黄啸声,副校长陈国平、王杰、张胜芳以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了此次结业仪式。

大会第一项是由各学习小组代表汇报参加培训班的体会与感想。首先是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叶鸣教授代表第二小组进行发言。主要围绕“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身处安外,我们怎么做”进行总结。提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对学生讲有温度、有份量的话,全校上下要强化规则意识,制定规则制度,要合理划分权、则、利三者的关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的操基栋主任围绕“学懂弄懂做实见成效”的主题,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新理论”,“联系实际,创新教学方式,推进‘新理论’进课堂、进讲稿、进头脑”几点内容进行拓展。艺传学院的王娅老师以“如何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为主题代表第五组进行汇报。她说:“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思想引领。大学老师应成为学生思想的领路人,要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辅之以情、导之以礼、言之以梦。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精神,在工作中磨练毅力,不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是由实训中心主任张勇汇报,他特别提到了“四个新”,即新历史、新方略、新时代、新理论。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进思想建设。五个小组,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小组交流研讨和各自工作,从党建、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作交流总结发言。纷纷表示,为期一个半月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既拓宽了思路、开拓了眼界,也引发了思考、增强了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

最后汪良发作了培训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员代表的发言和培训班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员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和深度,培训活动创新性、实效性和针对性强,学习成效显著。他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再次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开始,并且是一个长期任务,要坚持学,认真学。

至此,安徽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办公室,校报记者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