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关于编制2020年度学院部门预算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2-02 】

各院、部、处、室:

根据学校领导指示精神,为了科学、合理地编制2020年度学校部门预算,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管理,保障2020年度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部门以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为基础,结合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测算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并于2019年12月15日前,将2020年本部门经费预算按部门预算编制要求上报到学校财务处。现将本次预算编制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预算的主要范围

1、各教学院部: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维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学科竞赛费、学术讲座费、学生活动经费、劳务费、招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下同)。负责学生实习实训经费的编制,负责本院部的学科专业、实验实训室、科研教研教改、教师教材费等专项建设经费编制并报科研处、教务处等相关主管部门备案。

2、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专项经费的编制。

3、公共基础课教学部:负责体育维持费的编制。

4、教务处:负责专任教师课时津贴、外聘教师课时费、超课时费、毕业论文指导费、教学业务费、专业与课程建设经费、教研教改费、专家评审费、学科竞赛费、教师业务竞赛费、试卷纸、答题卡、学生证、学生手册、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考试考务费等费用的编制。负责各种考试、职能鉴定收入的测算。并按规定提供在籍学生数。

5、人事处:负责各类人员基本工资、岗位津贴、伙食补贴、手机费补贴、住房补贴、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年终奖金、福利费、社会保障缴费(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其它临时聘用人员工资、劳务费、师资及职工进修、培训、出国教育费、人才引进费、职称评审费、招聘费等经费支出以及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

6、院办公室: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报刊杂志订阅费、法律顾问费、院领导交通补贴、总值班补贴等经费支出的编制。

7、党群办公室:负责党建和文明建设工作经费支出以及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

8、宣传部:负责各类宣传活动、媒体活动、校报印刷等费用以及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

9、总务处: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负责车务费、水电费、固定电话费、物业管理费、租赁费、维修维护费、专用材料、绿化卫生、基建支出等经费支出的编制。并按规定提供机动车辆基本情况。

10、学生处: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负责各类学生助学金、奖学金、勤工俭学金、贷款贴息、学费减免、困难补助、学生活动经费、新生军训经费、新生报到费、学生档案袋印刷费、学生档案邮寄费、校运会、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易班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经费的编制,并按规定提供各级各类在校学生数。

11、团委: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负责学生社团活动经费的编制。

12、保卫处: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负责维稳安全、消防和护校等经费的编制。

13、实训中心: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负责网络通讯费、教学仪器设备维修费、校园网络设备、网络租赁、实验器材、教学软件购置等经费的编制。

14、图书馆: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负责馆藏图书和报刊资料,数字图书馆建设及相关设备采购等经费的编制。

15、招生办:负责招生经费(含招生宣传广告经费、新生录取费等)的编制。

16、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就业创业指导、创新创业活动、就业基地建设等经费的编制。

17、科研处: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以及学术讲座费、科研课题经费、科研成果奖励等经费的编制。

18、资产管理处: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负责汇总各院部上报的设备采购支出的编制。

19、财务处: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负责校园卡购置费、财务咨询费、筹资费用的编制,负责学校整体收入预算的编制,并负责汇总各部门上报的支出预算。

20、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以及专业评估专项经费的编制。

21、基建处: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以及基建项目预算的编制。

22、国际交流处: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以及外籍专家费的编制。

23、采购中心:负责本部门日常运行经费的编制以及采购项目经费的编制。

上述未提及的经费项目,请各部门按本部门的职责范围和承担业务纳入本年预算。

二、编制预算的要求

1、各部门在编制本年预算时,应尽量细化具体支出内容,提供测算依据和标准。

2、学校各类人员情况、在校学生人数、机动车基本情况、房屋建筑物面积、设备基本情况以2019年11月份数据为基础进行编制。

3、已纳入2019年预算现在还未完成的项目,请各部门抓紧实施。如果本年度确实无法完成,请在2020年预算中补充说明。

4、科研课题和专项经费要按项目逐一填报,并列出明细支出预算,并注明是上级拨款还是学校配套经费。

5、各部门填报的预算经费须经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送财务部门。

三、报送方式与时间

1、各部门应按规定的时间、格式和要求及时、完整填报,具体预算表格附后。

2、报送要求:电子版数据请发送至798725086@qq.com邮箱,纸质文档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部门印章,报分管校长审签后一并送财务处。

3、报送时间:2019年12月15日前。

4、联系电话:68589080

请各编制部门务必认真、准确测算数据,为学校2020年财务收支预算的正确编制提供保证。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