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见面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安排,11月11日,以原长春工业大学张德江校长为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进驻我校,对我校开展为期四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专家组成员有中国民航大学校长、教授董健康,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教授洪岗,原上海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教授冯庆华,原鲁东大学副校长、教授刘焕阳,黑龙江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副教授于长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董金伟,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教授王云凤,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博导艾欣教授,项目管理员、四川大学李伟老师,专家组秘书、北京理工大学陈浩老师。

11日上午,专家组组长张德江教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见面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校董事长黄啸声,校董事吴化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副校长高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童祖芬、校长助理叶鸣、张同利、董毅,财务总监王杰及各院、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张德江教授就专家进校考察工作进行说明。他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目的、任务、工作安排,并对评估工作作了具体说明。张德江强调,此次评估根据“二十字”方针,重点从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适应度,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现场考察,查找问题,把脉诊断,从而进一步促进学校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引导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服务社会的水平,切实发挥评估对学校规范办学、应用导向、内涵引领的指挥棒作用。

黄啸声代表董事会、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莅临我校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质量为上、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大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他期盼各位专家给予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开出良方。他期望全体教职员工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的工作,虚心向专家学习请教,找出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按照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整改落实。力争把专家提出的每一条指导意见,都能整改落地见效、达到尽善尽美。

周之虎从学校概况、建设发展体会与未来规划、有关数据及情况说明三个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补充汇报。他指出,学校按照办学思路,通过做大做强特色学科群、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等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我校虽然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中取得一定成绩,但仍需努力,将把本次评估作为学校办学定位的一次深度把脉,学校一定会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根据专家们的意见积极整改,努力开创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

会后,专家组一行对图书馆一楼放映厅、实验实训中心、教学管理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智慧校园中心机房、呆猫书咖等地进行了集中考察,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几天,专家组将深入校内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进行深度访谈、考察走访、听课看课和材料审阅,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问题诊断和交流反馈。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