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泊岸蓝岛公司隆重举行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企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5月7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安徽泊岸蓝岛公司共建的“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在泊岸艺术小镇六号院揭牌。我校副校长高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操基栋、招生就业处主任徐桂香、教务处副处长刘勇、科研处副处长张恩志,安徽泊岸蓝岛公司总经理檀丙来,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高茜代表安徽外国语学院对活动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向安徽泊岸蓝島公司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檀丙来代表泊岸艺术小镇全体工作人员向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两位领导共同为“产学研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后,安徽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泊岸蓝岛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

此后,双方围绕下一步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高茜指出,产学研合作教育是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是高等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学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是学校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对学生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它可以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拓展办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檀丙来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打造泊岸艺术小镇的规划,表达了希望进一步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安徽泊岸艺术小镇是由檀丙来先生倾力打造的第一个“文化+农业+旅游+艺术+健康+互联网+创客”的特色文旅田园综合体项目,通过生态艺术小镇和乡村田园综合体开发,探索创新中国的乡村发展模式。他希望今后的合作会更加广阔,更加深入,更有实效。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与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多方面探讨。

高茜最后总结指出,产学研合作教育是学校与企业实现互利双赢的重要途径,相信双方未来的合作之路会走得越来越宽,合作育人的效果会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