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营造良好教书育人氛围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6月26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全校近60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丽兵教授,以“铺好品行底色,奠定专业素养”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如何以良好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

吴教授在讲座中阐述了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发展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传道,授业,解惑是构成教育的综合的过程,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在培训会上,吴教授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该具备良好的职业情感,做到爱岗敬业、严守职业行为规范,要通过自己的知识水平、思维能力、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和情感意志来影响学生。

吴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高校教师铺就品行底色展开叙述,倡导高校教师要将“四有”标准内化为道德观念和自觉行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师德彰显新时代教师的风采。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我校教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从而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质量提升,营造积极向上的教育教学氛围。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